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仙桃市司法局进企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法律宣传

2022-05-06 14:52 仙桃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力度,提升中小投资者法律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中小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25日,仙桃市司法局在湖北绿色家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法律宣传活动。仙桃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光前,湖北瑞通天元(仙桃)律师事务所律师林进超分别进行专题宣讲。绿色家园中小投资者及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胡光前结合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中小投资者须知38条,并从五个典型案例,分析阐明了做好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工作及其对规范公司管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林进超律师从股东基本权利和义务,资产收益权,参与重大决策权,知情权、选择管理者等其他权利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企业中小股东权益保护进行了细致讲解。

同时,在宣传活动中,市司法局向湖北绿色家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小投资者及员工发放专门印制的中小投资者法律服务宣传手册100余份。

通过此次法律宣传活动,使广大中小投资者进一步认识到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帮助中小投资者树立合法维权意识,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