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省司法厅工作组调研湖北在西藏分所执业律师工作情况

2022-08-04 17:48 湖北省司法厅

近日,湖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刘嗣元带队赴西藏参加司法部推动基本解决“无律师县”问题新闻发布会暨“无律师县”分所颁证仪式,调研湖北在西藏分所执业律师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派驻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副会长、湖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以及省司法厅、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年来,按照司法部工作部署,湖北省司法厅、武汉市司法局和湖北省律师协会、武汉市律师协会积极推动基本解决“无律师县”问题相关工作,在资金保障、人员调配及律所设立等方面予以帮扶,先后在西藏设立了湖北今天(山南)律师事务所、湖北维思德(拉萨)律师事务所两家分所。此次揭牌的湖北晨丰(索县)律师事务所,是湖北律所在西藏设立的第三家分所,展现了在全国“无律师县”工作中的湖北担当。赴藏期间,工作组现场参加了湖北晨丰(索县)律师事务所揭牌仪式,前往湖北今天(山南)律师事务所、湖北维思德(拉萨)律师事务所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各分所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刘嗣元感谢自治区地方政府及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对湖北律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派驻律师们克服困难、热心公益,积极投身欠发达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充分发挥律所专业能力,拓宽办案思路,展示湖北律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以及热心公益的时代风貌和良好形象,为维护藏区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当地政府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创新帮扶模式,加大对本地法律人才的培养力度,利用丰富的法律师资力量助力西藏本土律师成长,推动“无律师县”律师人才培养从“输血”向“造血”转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期盼新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