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直属系统单位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2-07-27 17:59 湖北省司法厅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系统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厅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木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厅直属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委工作要求,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围绕“十个坚持”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一体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动员部署到位;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机关部门联动下基层,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下社区,活动氛围浓厚;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工作大局,努力为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纾困解难、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形成了问题、任务、效果三张清单,活动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7月至10月是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化阶段,各单位要聚焦重点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在抓好工作结合上持续发力。坚持把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依法治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二是在抓牢“三张清单”上持续发力。动态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性质和解决难易程度分类处理;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确定收集和交办、转办的问题;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办理效果要注重群众的实际感受。进一步健全完善发现—交办—解决—反馈闭环管理机制。

三是在抓实方法举措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宣传引导和检查督导,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推动“三张清单”落细落小落实。

四是在抓严工作质效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基层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凝神聚力,共同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三张清单”落地落实,切实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努力形成一批典型经验。

会议要求厅直属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内涵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组织协调,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摸准问题清单,压实任务清单,确保效果清单,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厅政治(警务)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陶峥嵘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厅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