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2-07-14 17:32 湖北省司法厅
  • FENG-1.jpg

7月12日,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在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省级现场教学基地——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开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主持开班仪式。

周勇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立足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形式,让行业党组织的活动实起来、活起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要以政治建设统领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实践活动,塑造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律师形象,以优秀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采取主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自学等方式进行。来自省律师行业的党代表现场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来自理论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严执纪、规范执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等作主题授课。参训学员还将前往中原突围纪念馆、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现场观摩学习。

全省律师行业新成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