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襄阳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督察指标研讨会

2022-05-05 08:55 襄阳司法

4月29日,襄阳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等部门有关科室负责人召开2022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督察指标研讨会。

各部门对专项督察涉及的11项指标进行了解读,按照督察重点突出、指标细化量化、便于督察组实际操作的原则,对督察细则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蒋志华强调,目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关键时期,今天参会的都是具体从事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骨干力量,我们要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觉悟,高度重视本次专项督察工作。会后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在做好市本级督察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迎接省级对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各项筹备工作。请各部门严格对照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项督察行动方案要求,在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找准短板不足,并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迅速补齐工作短板,提炼特色亮点,做好迎接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项督察各项准备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根据今天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督察细则,制定督察工作方案,力争督准察实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强化督察整改,加快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突破突围,在全市营造“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社会生态”。

供稿:局法治调研督察科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