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2022-08-23 15:10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金导航)近日,随着新疆投档录取结束,武汉警官职业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今年,该校面向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新生3000人,各省录取分数逐年上涨,省内普通批录取分数位居同类院校前列,省内提前批录取分数再创新高,总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2022年,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在全国26个省份均一次性完成原始招生计划,计划完成率100%;高职普通批本科线上共录取213人,占普通批总计划数10%。

从录取分数来看,省内提前批录取分数再创新高。物理类男生最低分372,女生最低分402;历史类男生最低分360,女生最低分431。历史类录取最高分达到483分,超出湖北省本科线48分;物理类最高分480分,超出湖北省本科线71分。本科线上录取57人,占总计划数11%。省内普通批录取分数位居同类院校前列,历史类最低391分,位居省内高职院校第八;物理类最低371分,录取分数线位居省内高职院校第十。

与往年相比,该校技能高考录取分数大幅上涨。其中农学类录取分数线排全省第五,学前教育类录取分数线排全省第十。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是湖北省唯一一所政法类职业院校,经过40余年的发展,先后培养了10多万名警务技术技能专门人才。学校是司法部信息安全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教育部“1+X”证书制度首批试点院校、教育部“ICT行业创新基地”首批合作院校、湖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招录人民警察定点院校、湖北省“双高计划”专业群(A档)立项建设单位、湖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平安校园,学校还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专业建设 提升内涵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坚定“警校姓党”的办学方向,紧扣强烈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教育属性、鲜明的司法行业属性和神圣的警察职业属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行标准的警务化管理模式,对学生的学习和管理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学校共开设有25个专业,设有刑事侦查技术、刑事执行、司法信息安全、行政执行、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治技术、司法警务等司法行政警察类提前批专业;还设有法律、计算机、物联网、区块链、安防、消防救援等社会科学专业。其中,司法鉴定技术、安全防范技术、应急救援等领域均处在国内同类院校的前列。“十四五”期间,学校聚焦“提质、扩容、升格”高质量发展的三大事项,着力打造“五大高地”,一体化推进“六大基地”建设,获批省级“双高计划”专业群(A档)立项建设单位。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为湖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招录人民警察定点院校,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可按年度控制比例,通过便捷入警相关政策招考合格后直接录用为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

该校积极服务社会,助力军运会及汉马等省市重大赛事安保活动,每年协助武汉三大火车站完成春运安保工作,承担在汉高校大学生及企事业单位军训年均5万人次。

上下齐心 保驾护航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陈风华多次带领校党委班子深入招生一线,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鼓励招生教师职工克服困难、保持干劲与热情,用专业和诚恳的态度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架起师生家长间的沟通桥梁,同时强调,要不断提升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温度,重点吸引优质生源积极报考。学校各系部、处室也对招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从人员支持、后勤保障等多方位为招生工作保驾护航。

创新宣传 招生火热

今年,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采取线上宣传、短视频引爆、在线咨询和教师线下进高中等多种渠道,创新宣传学校办学优势、专业特色、融合发展等方面,得到了考生和家长高度认可和赞同,取得了显著效果。

学校注重加强融媒体招生主题宣传,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招生宣传主题报道20余篇,总阅读量超50万。2022年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宣传篇《青春,当“燃”无悔》得到司法部新媒体转发,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短视频平台和自媒体平台等全网浏览量超千万次。

招生录取 有序完成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各省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新高考改革、招生录取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十公开”、“30个不得”等要求,在学校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纪检部门的全程参与下,学校招生录取严格按照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规范操作,规范录取,各类文件系统学习、录取进程统筹安排,录取结果及时公布、往来函件登记存档,实现了“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的工作目标,做到“零差错零纰漏”,顺利完成各项录取工作任务。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