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2-05-09 08:40 荆楚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7日,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及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陈风华宣布活动正式开幕。通讯员供图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以此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鞭策青年学生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活动现场,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俊致开幕词并作动员讲话;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陈风华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师生代表随后共同签名,预祝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聚焦“政策解读,环境营造”,开展职业教育法学习宣贯活动,在学校中心地带布置《职业教育法》图解展板,在校园网转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有关《职业教育法》的解读文章。

聚焦“人人出彩,技能强国”,各部门单位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法专题业务学习活动。

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举办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编发活动新闻。

聚焦“能力提升,提质培优”,举办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各系部组织开展教授职称教师系列讲座活动。

聚焦“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包括“讲好党史故事活动”“榜样引领活动”“‘文明风采’活动”。

聚焦“宣传特色,优化生源”,校园广播和大屏同步播放学校形象宣传片,包括2022年度湖北省司法行政机关面向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招录司法行政警察、学校专业(群)建设、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学校2021年十大工作亮点等内容。

聚焦“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在学校中心地带布展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典型案例,在学校公众号编发推送“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展示最美“身边的劳动者”。

此外,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还将在校园网开辟“职业教育活动周”专栏,同步展示学校“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动态,实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学校职业教育风采。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