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好一个活“法”!“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活动暨荆楚普法频道正式上线启动

2022-05-13 11:21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邱玲鹏 周梦伊 通讯员董亦男)5月12日上午,“好一个活‘法’——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活动暨荆楚普法频道上线启动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该活动由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办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好一个活‘法’——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活动以“三个六”为主要内容贯穿全年,即六场直播云课、六大主题活动、六个主题视频。其中,六场直播云课将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禁毒、青少年普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乡村等主题进行授课分享。六大主题活动包括法治精品课征集展播活动、“法治春风沐乡村 村村都有明白人”宣讲暨“文艺普法轻骑兵”演出等;六个主题视频则聚焦乡村振兴、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荆楚普法频道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建,湖北法治网、荆楚普法频道实现双品牌一体化运营,全方位展示湖北普法依法治理成果,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赵洪松在致辞中表示,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积极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法治湖北建设成果。此次系列活动启动,旨在凝聚合力,发动各领域的普法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打造“好一个活‘法’——荆楚普法进行时”特色主题普法品牌,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活动现场为湖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今年3月,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办组建成立了湖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团成员将以各种形式常态化在全社会开展普法,促进湖北省“八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现场还为“文艺普法轻骑兵”代表授旗。今年,湖北省“文艺普法轻骑兵”队伍将走进社区乡村、景区舞台、学校课堂、文化场馆开展巡回演出,用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让法治理念“润物细无声”地深植群众内心。

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勇现场介绍了“护航成长 与法同行”湖北省法治精品课征集展播活动方案。在此次系列活动中,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办将联合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展湖北省法治精品课征集展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皮少成介绍了“民法典进农村”宣教月活动方案。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湖北各地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龚举文在讲话中表示,举办“好一个活‘法’——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活动,是为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他提出,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关键的一年,要将活动组织实施好,通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青少年法治教育、乡村振兴、反诈、禁毒进行重点宣传,来适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要将湖北普法品牌打造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各领域各行业的普法资源形成合力,提高普法质量,全媒体呈现湖北的法治环境,将湖北的法治声音从荆楚大地传播到全国各地。要将普法效果体现好,通过互动式、场景式传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使普法更接地气,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孝感市、黄冈市司法局局长,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等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