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传承英烈志 青春铸警魂——湖北监狱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7 08:39 省监狱局

清明节前夕,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团组织按照省监狱局党委要求和部署,组织团员青年民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青年民警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沙洋小江湖监狱

沙洋小江湖监狱举行“清明寄哀思 忠诚铸警魂”主题团日暨入警宣誓仪式

3月29日,沙洋小江湖监狱组织2021年新录民警到沙洋烈士陵园开展“清明寄哀思 忠诚铸警魂”主题团日暨入警宣誓仪式。新录民警统一列队,庄严肃穆,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入警宣誓、表态发言等形式缅怀先烈,表达对先辈们的哀思之情与传承先烈遗志的坚定信心。

随后,新录民警一行参观了五七干校、天鹅村碉堡遗址,了解五七干校的由来,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默默耕耘的精神品质。新录民警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江北监狱

江北监狱民警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鲜花悼英烈,哀思祭忠魂。3月28日,江北监狱组织2022年新入职民警,走进沙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新录民警肃穆而立,满怀深情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怀念,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随后,大家走进烈士事迹展览馆,在一幅幅珍贵的画卷和一张张历史照片中追寻英烈的足迹,被英烈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触动。追忆先烈光辉战斗历程,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新录民警们在“红色课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汉阳监狱

汉阳监狱民警在因公牺牲民警贾韬墓前敬礼致敬

为进一步推动“爱在警营,情暖民警”十件实事落地落实,切实做到“解警忧、暖警心、聚警力”,结合监狱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汉阳监狱部署开展人民警察英烈缅怀仪式暨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3月30日上午,监狱组织青年民警与2020年因公牺牲民警贾韬家属一同来到玉笋山人文生态园,在贾韬墓前敬献花篮,表达对战友的哀思。在场民警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团结奋进,忠诚履职,执法为民,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