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疫”刻不松懈!省监狱局专项督查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2-03-28 08:56 湖北省监狱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省监狱局在完成前期对武汉8所监狱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基础上,由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带队,组成11个督查组,围绕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职责职能、疫情防控监测预警措施、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是否落实等十个方面,分赴全省监狱再次开展专项督查。其中局领导晏先华、严国雄、吕华彬分别在所督查单位,就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安全生产、教育改造、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督查情况反馈,全省各监狱均按照省厅省局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闻令而动、从严从紧,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人、物、环境同防,筑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其中,沙洋广华监狱、襄阳监狱等单位认真履行查验“两码”、体温检测等防疫规定,严格进监人员管控。宜昌监狱、洪山监狱等单位与属地密切联系,做细做实联防联控,全力堵塞监狱疫情防控漏洞。襄北监狱、江北监狱等单位坚持统筹做好从严管理和从优待警工作,高度关注民警因封闭执勤导致的困难与不便,积极打造暖心工程,为民警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本轮督查结束后,省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亚平分别于3月18日、3月21日主持召开省监狱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和全省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合专项督查情况,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全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再强调。省监狱局将保持专项督查机制不变,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继续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全省各监狱重点区域、重点整改情况的督查,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不破“零”。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