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使命担当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01 18:48 司法部官网

8月31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阐述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继往开来,以全新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要进一步聚焦立根铸魂,坚定不移永葆忠诚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讲忠诚,增强“两个维护”的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行动,提高“两个维护”的能力,确保“两个维护”的成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高举思想旗帜。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要进一步增强信念信心,坚定不移推进伟大复兴。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树牢根本宗旨,坚定不移践行法治为民。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坚定不移进行伟大斗争。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规律,提高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强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