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 勇担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

2022-08-29 18:46 司法部官网

8月26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强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队伍建设。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领袖训词,勇担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为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监狱戒毒机关,要始终坚定自觉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动摇,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坚持服务人民不动摇,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全力做好监所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要始终坚持执法公正不动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对减假暂等重点执法活动的监督,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纪律严明不动摇,锻造司法行政铁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傅政华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忠诚见行动,担当看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必须落实到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实际行动上。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从紧从严,进一步强化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抓早抓小,完善工作举措,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项风险挑战。要层层压实责任,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