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高举旗帜 砥砺奋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01 10:27 司法部官网

7月29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继往开来,以全新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履职尽责勇担当,埋头苦干抓落实,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思想旗帜、着力学深悟透、切实至信笃行,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坚定自觉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增强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敢斗善斗,更加坚定自觉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进一步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