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樊城区: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试点实地验收工作

2022-09-22 10:53 襄阳司法

9月19日下午,樊城区召开迎接省司法厅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试点实地验收工作会议暨“无证明城市”创建验收部署会,10个镇(办)和8个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襄阳市迎接省司法厅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试点实地验收工作方案(暂定)》,通报了樊城区创建“无证明城市”改革试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进展情况,并根据省营商环境创建评价验收指标进行任务分解表。

会议指出,创建“无证明城市”是当前区委、区政府“一心四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打造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的前提,各地各级要形成区直部门、镇(街)、村(居)“三位一体”的创建模式,要形成一致的办事标准和衡量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区司法局印发了《樊城区“无证明城市”审批事项办事指南》《优化营商环境“无证明城市”宣传卡》,各地各级要按照统一标准向群众宣传,特别是在代收代办、集中办理、单项受理事项上要继续开拓创新,形成特色亮点,真正让“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为樊城经济快速发展的亮丽名片,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参与度,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实现“无证利民”。

区政府副区长徐晶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振奋精神、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迎检工作,力争交上满意答卷。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密切配合、协调一致,保证高标准、高质量通过此次验收。二是态度上要严肃认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拿出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吃透指标任务分解表的内容要点、流程方法、标准要求,细排工作任务,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把好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三是组织上要高效有序。区司法局要注重统筹协调,主动沟通对接,推动迎检工作“一盘棋”部署、一个标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做好迎检工作。

供稿:樊城区司法局 刘玲 姚岚 周国兴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