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襄阳市司法局集中调研督导县(市)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暨先行区创建工作

2022-09-16 17:53 襄阳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工作。襄阳市司法局调研督导组,于8月23日至9月13日前往9个县(市、区)以及高新区开展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调研暨先行区创建督导工作。

调研督导工作采用听取汇报、个别座谈、实地查访三种方式展开,先后与重点攻坚改革事项的领导专班、企业家座谈,有针对性地查访了行政执法窗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深入了解本地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总体评价以及先行区创建开展情况。

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蒋志华带领专班在各地开展调研督导时指出,当前,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百年变局加速推进,外部环境日趋复杂,打好经济保卫战日益紧迫,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先行区创建是创新思路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具体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试金石”的理念,扛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责大任。

就扎实推进先行区创建工作,蒋志华在督导时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尤为重要。先行区创建,要高位推动。各地开展的创建工作还不平衡,司法行政部门不能单打独斗,不能关门搞创建,要给当地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借力推动各行政执法部门齐心协力抓好创建。

二要紧扣评价指标,切实将先行区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评价指标,是创建指挥棒。司法行政部门要督导推动各执法部门深入研究,逐项细化到位。通过完成指标,倒逼创新做法,真正让市场主体有法治获得感。

三要加强典型宣传,切实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舆论氛围。

要以先行区创建为抓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襄阳样板”,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让市场主体在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为安全、更可持续的环境中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注重总结亮点、特色,为营商环境法治化造势鼓劲,形成全社会用法治亲商、便商、活商的良好氛围。

部分县(市)区分管领导及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一起参与了调研督导。

供稿:襄阳市司法局 刘凤  黄泽旭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