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孝感市司法局:强化“四抓”举措,强力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04-27 15:02 孝感市司法局

今年以来,孝感市司法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四抓”举措,强力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抓统筹。制发《孝感市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三年工作计划》及年度工作要点;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全市法治建设专项督察和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将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作为第三方测评重点项目。

二是抓创建。在全市复制推广2021年度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先行区3项改革经验(建立健全调解、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有机衔接机制,优化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组织各县(市、区)开展2022年度省级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先行改革事项4项(扩大包容审慎监管范围,建立不予实施行政强制综合负面清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服务营商环境;探索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打造“无证明城市”),同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创建改革事项6项,4月下旬开展了全覆盖式督办指导。

三是抓整治。针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新官不理旧账”、法制审核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制发《中共孝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运用征集问题线索、开展案卷评查、进行立案调查、依法监督处理等方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司法局同步发布“关于征集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公开投诉受理渠道,及时曝光、处置一批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四是抓提升。制发《孝感市提升群众法治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三年行动方案》和“2022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市、县两级整体联动推进,着力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制发《孝感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部门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统筹6家试点单位创新开展柔性执法。深化“法治体检”走访活动,加强对企业法律服务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