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十堰市强戒所:全员参与同频共振 靶向宣教精准聚焦

2022-09-29 09:50 十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看完警示教育片《欲望的囚徒》后,我感触很多,小节不守大节必失。作为一名年轻干警,我们要严守党纪红线、树牢廉洁防线、坚守道德底线、把握交往界限”青年民警王子秀谈思想认识时说道。为增强广大干警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十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精准宣教  廉洁的种子生根发芽

把青年干警作为宣教重点,开展“扣好‘第一粒扣子’·永葆廉洁本色”教育活动,把廉政教育作为对新录用民警履职和培训的第一课,通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形式,教育引导年轻民警要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听指挥的民警队伍。

深化学习  人人都是廉洁“责任人”

围绕宣教月主题集中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内容引导民警明确纪律红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在微信群持续推送市纪委《案说101个罪名》等专题文章,筑牢思想防线,让每名干警心有所忌;组织重点岗位和年轻民警观看“零距离”庭审现场,观案悟廉、以案为鉴,时刻绷紧自律之弦;发放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函,引导民警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标语,主题鲜明,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清廉场所文化氛围。

实战演练“三位一体”强化作风

谈心谈话促作风,采取一级抓一级的方式,层层谈、个个谈,教育民警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廉洁自律表率。全员排查督风险,组织全员参与细排查,对照岗位职能职责,梳理廉政建设、场所安全、疫情防控等风险点,强化责任意识,堵补工作漏洞。严明执法显作风,将纪律规矩贯穿戒毒执法全过程,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点、抓好责任人,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约束干警,凝聚清廉共识,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