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公法“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十堰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5-13 09:16 十堰市司法局

513午,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仲裁员、法律援助律师等20名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张湾区红卫街办袁家沟社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进小区服务群众到身边”的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们身着志愿服务马甲、袖标,面对面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深入小区发放《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公证、仲裁、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资料图册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欠款欠薪、遗嘱公证等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  5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普及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切实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好公共法律服务进村(社区)、进园区、进企业等活动,为优化法治化法治环境积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让广大群众有法可寻、有法可依,有机构可找,共享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