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黄石:法律援助有真情 心系军属解军忧——大冶市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时间受理军属法律援助申请

2022-08-04 10:12 黄石市司法局

“听说军属可以得到法律援助申请,我女婿是现役军人,我能不能申请?”7月29日,某部队现役军人军属袁某向大冶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咨询。

2021年,袁某在乘坐轻型自卸货车在某高速行驶途中,被一辆重型牵引车追尾,造成袁某下颚骨折,经交警部门认定为对方全责。半年来,袁某因治疗、误工等产生费用7万余元,目前对方已赔付5万余元,还有2万余元尚未赔付。眼看赔偿久拖不决,袁某无奈之下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索赔剩余钱款。

经过现场了解后,大冶市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针对此类情形,立刻组织商讨,同时征求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意见,最后决定根据湖北省司法厅武汉军事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北省新时代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扩大援助覆盖范围,为此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对其免予审查经济困难条件,简化审批手续,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经验丰富的专职律师为军属提供法律援助,目前案件按照诉讼程序正在办理中。

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冶市法律援助中心全面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回应驻鄂部队和广大官兵的法治需求,为军属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以“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承办”为原则,只要持有有效的军籍证明或者相关军属证明,即可依法获得援助优待,并全程对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竭力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最大限度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军人军属的职业自豪感和社会尊崇感。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