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麻城市开展全面依法治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合督查

2022-09-16 13:59 麻城市司法局

9月5日至9月14日,麻城市委依法治市办、市营商办对全市24家行政执法单位开展全面依法治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合监督检查。联合督查组成员由从市营商办、市司法局、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中抽调的业务骨干共同组成。

此次督查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包括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2022年度我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政府建设、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情况;二是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情况,重点围绕《麻城市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开展全市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通过检查财政罚没收入账目、抽查执法案卷、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各行政执法单位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落细、推深做实“两轻一免”清单制度、加强裁量权基准管理、是否存在“以罚代管”“重复处罚”等内容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当前,24家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实地督查工作基本完成。此次联合督查工作按照查找问题、情况反馈、整改提升的程序进行。

下一步,联合督查组将按照工作部署,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发现和纠正一批执法不规范问题,向行政执法单位逐一反馈监督检查情况,督促行政执法单位及时正确履行职责,提高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麻城市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黄晶)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