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麻城:开展《民法典》宣讲暨“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2022-05-13 08:53 麻城市司法局

为深入宣传《民法典》,提高“法律明白人”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5月11日下午,麻城市普法办联合湖北博林律师事务所到浮桥河湿地公园管理处晏店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暨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晏店村30多名法律明白人和党员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湖北博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颜远志为乡村“法律明白人”进行《民法典》专题授课。他针对群众关心的、贴近生活的常见纠纷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麻城方言”,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土地征收、婚姻彩礼、厚养薄葬等方面的规定,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民法典》真正走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授课结束后,颜主任还就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加强了《民法典》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提供了法治保障。(程越)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