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与时俱进 便捷高效 鄂州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线上案审会

2022-09-28 17:32 鄂州市司法局

(通讯员:徐俊娴)为切实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结果公正性权威性,鄂州市司法局建立了重大行政复议案件案审会制度,对行政复议案件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研讨。927日下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鄂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案审会。

为确保首次线上案审会成功召开,工作人员在会前进行了反复测试。会上,案件承办人对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提出案件争议焦点和拟处理意见。案审会成员围绕争议焦点,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并依次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鄂州市司法局将根据案审会的讨论结果依法予以处理。

下一步,鄂州市司法局将在做好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线上听证、线上调解新模式,切实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质效,更好的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