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2022-08-10 09:45 鄂州市鄂城区司法局

(通讯员:田莹)202289日上午,鄂州市鄂城区司法局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城管局等部门,组织召开全区综合执法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努力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个街道分管行政执法工作领导、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执法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个街办和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就综合执法中心作用发挥、队伍建设、执法保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综合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的相关区直部门,针对街办及执法中心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充分交换意见。

会议指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是整合基层执法职责和资源的必然要求,是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表现。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理清执法边界,努力提升执法中心正常运行效率,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提升执法人员执法素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等制度,着力解决执法车辆、执法设备、执法服装、执法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此次调研座谈系鄂城区司法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系列措施之一,旨在了解我区综合执法工作改革情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问题,切实为解决基层执法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局将立足实际,协调解决综合执法中的瓶颈和共性问题,提升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规范综合执法行为,有效破解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和执法扰民的问题,为深入推进现代化美好鄂城贡献法治力量。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