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宜城市公证处多措并举开展便民惠民服务

2022-05-12 09:30 襄阳司法

为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宜城市公证处多措并举,提升便民惠民法律服务水平,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一是优化服务措施。

宜城市公证处主动将公证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公证业务范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证流程、服务承诺和监督电话等内容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在办证大厅放置了老花镜、纸、笔、饮水机、一次性口杯、洗手液,方便当事人使用。

二是节假日不打烊。

为方便群众办事,宜城市公证处多年来坚持实行下班延时服务,节假日、周末预约办证服务。今年,共延时办证3件,办理预约服务5件,服务群众20余人。

三是开展上门服务。

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病人、儿童、孕妇等群体,一律采取上门服务。在偏远山区刘猴镇、板桥店镇肖云村设置公证便民服务网点,极大方便了群众,让群众足不出镇、村便能享受到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上门服务24次,办理公证24件。

四是开展优惠服务。

对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减收或免收公证费用,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申请办理公证的,做到应援尽援。同时,开展免费公证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公益活动。今年,办理法律援助公证1件,优惠办证8件,减免公证费4500余元。

五是开展便捷服务。

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印制了公证工作指南,将公证事项提交材料清单、办理流程向当事人一次性告知。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实行公证事项限时办结制度,简单的公证事项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出证,复杂疑难的公证事项最迟7天内出证,同时还为急需公证书的申请人提供加急特办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需求。

宜城市公证处将继续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办实事的“试金石”,不断推出便民惠民服务措施,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公证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供稿:宜城市司法局  李威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