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荆州市启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2-05-12 08:19 荆州市司法局

近日,荆州市启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在全市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系列活动,并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组织开展法律、文化、科技、卫生、农技下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明确宣传三个重点。一是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二是结合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三是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活动要求抓实三项工作。一是建设好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在公共场所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设置民法典宣传栏、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安排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所服务的村(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二是发挥好乡村“法律明白人”作用。充分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熟悉农村常用法律知识、熟悉基层民情民意的优势,积极为农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三是开展好基层依法治理活动。结合“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村民评理说事、民情恳谈,以民法典为依据对村规民约进行修改完善,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