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少林到武昌区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

2022-09-30 12:03 湖北省司法厅
  • cover徐.jpg

根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安排,9月2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少林到基层联系点——武昌区司法局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

徐少林先后到斗转科技园、杨园街道综治中心、杨园司法所、国棉社区、武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一站式、零跑动”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法律服务以及司法所加强规范化建设,着力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就实践活动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调研座谈。

徐少林对武昌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有力,全区上下形成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浓厚氛围;服务中心工作效果明显,达到了暖心、用心、贴心的效果;社会治理创新成果群众受益,全社会法治观念、依法办事意识明显提升。

徐少林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站在“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高度谋划推动法治建设工作。

要不断加强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建设,扛好全面依法治区这面大旗,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职责,主动研究法治建设重大问题,组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督办、推动有关单位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

徐少林要求,要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的实际,着力消除不利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各类因素,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方式,全面推动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罚清单制度。落实公平竞争协调机制,依法保障中小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做好法治督察和行政执法监督中发现线索向纪委移交工作。

要积极探索完善街道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将街道法治建设作为重点任务纳入城市基层治理总体格局,建立健全推进工作任务落实的制度机制。依托街道司法所具体负责协调推进、督促检查街道法治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司法所职能定位,确保人员力量、经费等与职责任务相适应。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