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荆门:掇刀区司法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2024-03-11 17:54 荆门市司法局

新年伊始,掇刀区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多维发力,开篇谋划全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继续为优化掇刀区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该局认真谋划执法监督全年计划,制《2024年度全区行政执法监督计划》,在全面总结分析上年工作情况及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根据有关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从拓展监督内容、抓实监督重点、强化能力提升入手,精心谋划、精准推动,力争在2024年交出一份优秀的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成绩单。紧抓重点领域专项执法监督,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区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掇刀区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等,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从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城市管理等单位抽取案卷,从主体、事实与证据、适用依据、程序、执行、立卷归档等各个环节进行评查,共抽取执法卷宗39件,其中市级评查15件,督促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此外,该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组织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的自查工作。大力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预计4月启动全区第一批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将各部门执法人员实战实训情况纳入法治建设考核,督促执法人员积极主动提升自身法律素养,为掇刀区法治营商环境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