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加强信息融通 提升调解质效

2024-01-18 15:41 孝感市司法局

2024年1月11日,在孝感市双峰山旅游度假区人民调解中心,孝昌县人民法院、中国人保孝昌县分公司、双峰山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孝昌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法官、政治部主任黄芳全程指导调解。经过两轮调解,当事人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并同时向法院递交了司法确认申请书。

调解过后,孝昌县人民法院同双峰山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平台信息融通事项进行了沟通,双峰山调委会成功加入全国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工作人员以管理员账号登录平台,可实现在线调解、远程签字、自动生成调解笔录和协议书等功能,还可通过平台进行案件推送,快速提交司法确认申请,有效促进了人民调解和司法裁决的衔接,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的质效。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