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巾帼普法,护“她”前行:滨江新区司法所 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4-03-18 15:27 荆门市司法局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辖区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近日,沙洋县司法局滨江新区司法所开展反家暴专题普法讲座,共有15名妇女代表参加。

讲座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妇女代表们详细分析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取证、维权等实际问题,最后呼吁广大女性同胞要靠法律“撑腰”,向家暴坚决说“不”。

讲座获得了与会妇女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学法、守法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家暴、反对家暴的良好氛围,助推滨江新区妇女维权工作更上新台阶。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