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法治竹山掌上平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4-01-16 11:11 竹山县司法局

“有了这个掌上平台,以后需要法律服务时,再也不会遭遇‘抓瞎’的窘境,这真是一个的‘良心平台’,太‘走心’了”,市民张绪海激动地说。近日,由湖北省竹山县司法局在全市率先推出的“法治竹山掌上平台”微信公众号,引爆全县广大市民中微信朋友圈,获得广大市民朋友广泛关注。

“法治竹山掌上平台”微信公众号是在原“法治竹山”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有效整合多项法律服务资源,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采用“掌上平台+公共法律服务”的方式,将公共法律服务送上“云端”,构建起智能多样化法律服务供给,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全时空”的掌上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竹山掌上平台”涵盖公法服务、无人律所、法网链接三大版块,每个板块又细化了不同的服务功能。其中,公法服务板块集成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办理、司法鉴定、仲裁服务、法治宣传、视频会见、机构查询、诉讼文书等9类服务,办事群众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业务申请和办理。法网链接版块则可以直通中国法网、湖北法网、湖北掌上12348,可以获取更加全面的法律资讯和帮助。无人律所版块则是该平台最强大最突出的功能版块,它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而成,群众只需要通过手机操作便可在30秒内,从全国5万余名合作律师中匹配出合适的律师,通过视频、文字、电话等交流方式,“一对一”地提供定制化、私密性的法律服务。相比传统的“无人律所”设备终端,它省去了设备采购和维护环节,通过手机即可人人共享法律服务,不需要专门跑腿找服务,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全覆盖

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建设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头戏”,开发应用“法治竹山掌上平台”,是竹山县司法局在新时期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属性的创新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努力满足乡村群众的法律服务寻求,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需要,增强了人民群众和企业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