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孝感市制定律师行业发展三年目标规划

2024-01-09 22:28 孝感市司法局

为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发展不足的问题,推进孝感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孝感市就加强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队伍建设提出指导意见,明确了三年(2024-2026年)目标规划。

《意见》明确了目标任务,至2026年,全市律师事务所数量达到51家,执业律师数量增长50%,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队伍实现量质双增。量化了工作指标,全市每年新增律师事务所8家,每家律师事务所按每年不低于本所执业律师30%的比例吸纳执业律师或招聘实习人员。每个县(市、区)每年动员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不少于10人申请办理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细化了工作举措,加大引进外地大所、名所到孝感设立分所的力度,鼓励律师事务所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鼓励符合法律规定、合作意愿强烈的执业律师开设律师事务所。协调解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净化律师队伍,优化执业环境。扶持青年律师成长、留住实习律师。严格落实《孝感市律师事务所办公用房建设指导意见》,不断改善办公条件,美化办公环境,支持鼓励设立新所、分所。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执业行为,打造孝感律师品牌,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美誉度,增强竞争力。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