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发出动员令 吹响集结号!全省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启动

2024-04-01 09:56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钟美琪)从即日起,全面启动2024年至2026年,全省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

全省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会。通讯员供图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部戒毒局和省司法厅关于开展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部署安排,3月29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2024—2026年全省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会。省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戴智文出席并讲话。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于加珍宣读了《关于2024—2026年全省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工作方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水庆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念参加。

会议号召,全省戒毒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民警,立即动员起来,迅速组织起来,马上行动起来,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全面掀起实战实训的大练兵热潮。

要吹响实战大练兵的“集结号”。坚持把警务技能训练作为开训开局的“第一课”,确保练出声势、练出行动、练出效果。

要当好实战大练兵的“排头兵”。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分层分批,所队联动,做到全员参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

要建好实战大练兵的“演练场”。全面推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落实落地,奋力书写全国监狱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湖北答卷”。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工协调、牵头部门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确保人人参加练兵、人人得到提高。

要创新练兵方法。坚持一切围绕实战、一切服务实战,注重因情施策,加强分类指导,不断创新练兵载体、丰富练兵方式。

要注重融合结合。坚持统筹兼顾,把实战大练兵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结合起来,与“强素质 迎挑战 抓发展”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工作业绩检验实战大练兵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局机关设主会场,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在全省各强戒所设分会场,所党委班子成员、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

湖北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都有哪些安排,一起看看吧:

全省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为期三年,从2024年3月启动到2026年12月结束,以全体戒毒人民警察为对象,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组织,分段统筹、分类施训,全面考核、比武展示”的总体安排逐年推进。

实战大练兵的总体要求

“铸警魂”的要求,政治忠诚持续筑牢。

“砺精兵”的要求,履职能力显著增强。

“强作风”的要求,纪律作风更加过硬。

“担使命”的要求,实战本领大幅提升。

实战大练兵的主要任务

围绕“学”,深入开展政策理论学习

——学政治理论基础知识

——学戒毒基础知识

——学党纪国法基础知识

围绕“练”,全面加强实战实训能力

——警务技能训练

——应急处突演练

——业务能力培训

围绕“比”,部署开展技能比武竞赛

——警务技能实战比武

——岗位业务竞赛

——应急处置演练

——实战练兵成果展示

实战大练兵的实施步骤

动员部署阶段(2024年3月底至4月初)

实战实训阶段(2024年4月至2026年8月)

考核总结阶段(2026年9月至12月)

实战大练兵的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

坚持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推进。

全员全警受训,严格督导考核。

强化保障措施,注重宣传推广。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