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全省戒毒系统民警队伍“学 查 改”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3-14 08:51 荆楚网

为充分展示民警队伍“学 查 改”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成效,学习交流经验做法,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民警队伍规范管理水平,3月13日,湖北省戒毒管理局在省狮子山强戒所召开全省戒毒系统民警队伍“学 查 改”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推进会。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于加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戒毒管理局专项活动专班人员、全省各强戒所专班主任、省狮子山强戒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各单位“学 查 改”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推进落实情况,宣读了《全省戒毒系统“学 查 改”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成果展示工作方案》。省狮子山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超作主题发言,其他各单位作书面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全省戒毒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精心谋划、严密组织,按下“启动键”,吹响“冲锋号”,实现了年度工作、专项活动和教育整训的强势开局、精彩起步。省狮子山强戒所为大力整肃警容风纪,改进纪律作风,树立戒毒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持续开展“着装不规范,佩戴不规范,执勤不规范”问题集中整治,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带动全所民警积极参与进来、主动融合进来,始终坚持把规范着装作为民警队伍“四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反复抓、抓反复,在规范警容,严肃警纪,成立青年突击队,开展挑战应战,评比流动红旗,建设警营文化,开设星光大道等方面,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取得明显成效。

颁发流动红旗。

会议强调,省局部署开展的“学 查 改”纪律作风教育整训能否扎实推进、全面铺开、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统筹,系统推进,纵深发力。要压实领导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教育整训各级领导责任,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督实导。要强化督导检查。省局在纪律教育整训期间,积极采取警务督察、视频巡察、专项检查等形式,开展巡查督导和突击检查。各单位主要领导、专项活动办公室主任要坚持把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提高督导检查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着力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报道。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所内展板、橱窗、电子屏、文化墙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民警队伍精神面貌的新气象、值班执勤规范管理的新变化、场所建设警营文化的新亮点、专项活动和教育整训的新成效,积极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结合。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整训的重要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主线,把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强素质 迎挑战 抓发展”专项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相互促进,以民警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和场所规范化建设的变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要把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同场所安全管理和民警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确保全省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强化责任传导,加大监督管理,全面提高民警队伍政治素养和纪法意识,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戒毒铁军。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会前,活动还以展示工作宣传展板、情景模拟、现场展演等多种方式,观摩交流了省狮子山强戒所警容警纪、值班执勤、月度点名、党员活动室、警营文化建设等纪律作风教育整训的阶段性成果和在戒毒一线实践工作中探索出来的戒治成果。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