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在汉川市开展
2022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2022-08-25 17:28 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

823日至24日,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在汉川市开展了2022年度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本次活动随机抽检了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计200份法律援助案卷,16家被抽检单位到现场接受评估和结果反馈,各市州法律援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与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采取案卷评估方式,省法援中心聘请12名专业律师对抽查的案卷进行打分评级。根据民事、刑事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围绕八项指标,经专家团队认真审查,逐项打分,最终形成评估意见。在评估总结会上,12名律师分为六组,轮流上台对所评估的案卷进行总结和点评,既指出在审查案卷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对优秀的案卷进行分析,予以肯定。

省法援中心潘泓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较以往有了进一步提高,希望大家正视不足,总结经验,牢牢把握法律援助工作的人民性,更加重视法律援助质量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案件质量。

此次活动受到了参会人员一致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各地法援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评估活动为契机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