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枝江市人民调解中心再次发力 成功化解一起重大医患纠纷

2022-06-16 10:49 宜昌市司法局

6月5日,居住在枝江城区的施某因结石疼痛到肖某诊所就诊,肖某根据病情按程序进行了消炎镇痛处理,但三天后,施某腰腹疼痛不止,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情绪激烈,属地调解组织经历一天一夜的调解无明显效果,一场医患矛盾有愈演愈烈之势。6月7日晚,枝江市人民调解中心获悉此纠纷后,于当晚主动介入,了解情况,积极调解。

6月8日下午,调解中心组织医患双方在马家店综治中心进行调解。经初步调解后赔偿金问题成了双方的焦点,一方面死者家属痛失亲人诉求较高,另一方面医生认为自己行医无较大过错且死者有基础疾病,双方意见难达一致,调解一时陷入僵局。调解员迅速审时度势,采取背靠背交谈的方式,引导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在历时4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由肖某一次性赔偿人民币19万元。6月9日,赔付金额到位,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

市人民调解中心3月成立,于6月初正式入驻枝江市综治中心,专门负责调解全市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让隐患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纠纷第一时间得到调解,诉求第一时间得到落实。截至目前,共受理案件127件,调解成功61件,赔偿金额1148726元,努力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这种新型调解模式也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强力保障,这也是市司法局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的具体体现。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