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咸宁市法治建设培训班暨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班开班

2024-03-26 09:40 咸宁市司法局

3月22日,咸宁市举办2024年全市法治建设培训班暨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海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职责使命,不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咸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为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的“排头兵”,推进公共法律服务集约化、均等化、智能化和基层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坚持以化解矛盾为关键,做新时代良法善治的“先锋队”,从预防在先、依法行政、法润人心等方面化解矛盾;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做新时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推出惠企措施、构筑护企防线、推进卫企行动;坚持以践行群众路线为抓手,做新时代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阀”,要在强化监所教育改造、“两类人员”管控、提高调解效能等方面下功夫。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锋出席开班仪式。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科长,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和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股长、乡镇司法所长300余人参训。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合理,既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理论课程,还围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推进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设置了相关务实管用的业务课程;既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又开展纪律教育,同时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深入解读。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法治咸宁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