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孝感市通报政府信息公开类和不履行法定职责类行政复议案件情况

2024-03-22 18:53 孝感市司法局

近日,孝感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类和不履行法定职责类行政复议案件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2024年第一季度两类案件情况进行了专项通报。

《通报》指出,2024年以来,市人民政府收到的行政复议申请同比上升276.9%,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和不履行法定职责两类案件占比今年收案数的63.3%,主要涉及土地房屋征收和建设规划领域。同时,分析了两类案件中行政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两类案件进行了逐案通报。

《通报》要求,各级行政机关要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土地房屋征收行为,依法履行法定调查处理职责,积极化解行政纠纷,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