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市发布2023年度十大普法主题活动名单

2024-04-15 10:49 武汉市司法局

4月12日,武汉市举行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正式发布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名单。

为进一步夯实国家机关普法履职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2023年5月,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的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评选正式启动。

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市直各普法责任单位及各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行业性、专业性普法活动,创建了一批有特色、有质效的普法活动品牌,共报送普法主题活动29项。

经过推荐报名、初评审核、评审团综合评定,武汉市公安局“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等10项活动获评2023年度武汉市十大普法主题活动;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等10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开展十大普法主题活动评选,是武汉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压紧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努力提升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的一项创新举措,助力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