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随州市司法局开展“3·5”学雷锋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05 16:32 随州市司法局

今年3月5日是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3月5日上午,随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及法律援助律师在神农公园文化广场开展学雷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服务,援助律师结合案例向过往群众详细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行政复议条例》《公共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宣传品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20余次,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随州市司法局结合“学雷锋月”、“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活动,广泛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