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潜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9 12:10 潜江市司法局

3月28日下午,潜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司法局局长杨红作工作报告,党组书记陈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改作风,笃定前行谋发展,久久为功破难题,做到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法治实践不断深化、平安防线不断夯实、法律服务不断优化、队伍素质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首要属性和定位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市潜江实践;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抓紧抓实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着力锻造铁军队伍谱写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局党组引领作用,在落实局党组决定事项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始终与局党组同频共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担当作为;要以更硬实招赋能高效能履职尽责,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上更加笃行实干,在护航经济上更加奋发有为,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更加担当尽责;要以更大自觉推动高质效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进一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做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以更严要求锻造高素质铁军队伍,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落实领导干部包片联系司法所工作制度,量化工作考评标准,激励干部敢为善为有为。

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常委邱先俊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邱先俊同志以《纵深推进“热辣滚烫”的自我革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题,从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个人与党“双向奔赴”四个方面,用身边案例把思想讲活、用名著故事让思想入脑、用真情实感让思想入心,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告诫同志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镇、街道司法所,二级单位,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