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荆门市司法局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

2024-03-29 16:32 荆门市司法局

329下午,荆门市司法局在市委党校举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县干班学员、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及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现场集中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于202391日经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修订通过,是该法颁行24年后首次大修,自20241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解决制约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不够的突出问题,注重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和权威性,保障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制度效能。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邵浔岚处长以《以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贯彻实施为契机推进新时代湖北法治政府建设》为题,着重讲解了行政复议法修订的主要内容,结合行政复议工作指出了当前依法行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依法行政的建议。授课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度,深化了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对新法的理解,为今后更好贯彻实施新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荆门市司法局将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安排部署,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继续深入开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培训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行政复议法的知晓度和信任度,为新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