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黄石市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式暨法治咨询汇演活动

2023-12-02 19:35 黄石市司法局

12月2日上午9时,黄石市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式暨法治咨询汇演在市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市政府副市长黄志勇、市政协副主席刘海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龙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元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出席启动式活动。

启动式上,副市长黄志勇发表主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全市上下要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主题,把宪法宣传教育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让全体人民真切感受法治的精神和力量。随后,他宣布我市2023年“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市文联、市舞蹈协会、市体育舞蹈协会等单位联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演出。来自51家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公职人员、普法工作人员结合自身职能,以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普法宣传,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折页、画册、海报、生活小百货等220余种法治宣传品,总计约2.2万余份。除了法律法规宣讲、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品等“三大传统方式”外,各单位还创新思路,提高普法宣传的互动性。各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普法形式吸引了大批群众目光,群众的学法积极性提高了,公民法治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