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鄂州市行政执法监督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合力解民忧

2024-03-06 18:16 鄂州市司法局

31日,鄂州市司法局和市12345热线办联合举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会商研判会,对近期12345热线不满意工单进行集中研判。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公室向鄂州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机构共享了近期12345热线中877条不满意工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司法局组织各区司法局对工单进行初步研判,梳理出70余条行政执法领域工单在会上进行集中研判。对职责交叉、推诿扯皮的执法案件,现场集中研讨,厘清执法边界,初步确定承办部门。对群众投诉比较集中的共性问题,作为重点事项开展监督。对投诉中执法不规范问题,将开展个案监督,制发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涉嫌违规违法违纪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据鄂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底,印发了关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行政执法监督建立协作机制的通知,行政执法监督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立起协作机制,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会商研判会,双方信息互联互通、双向联动,通过集中研判等形式,有效推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监督能力水平,实现办理一案规范一片,推动行政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提高群众满意度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