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鄂州市将律师纳入人才管理享受人才补贴

2024-01-05 14:59 鄂州市司法局律工科

近日,鄂州正式将律师人才纳入市级人才管理享受相关政策支持,为全省首地首次。2024年1月1日起,到鄂州律师事务所执业的专职律师,参照“人才强企工程”政策,纳入鄂州市人才政策惠及范围,享受每月生活补贴、一次性购房补贴、入住人才公寓等服务。

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现代社会权利保障和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代表。近年来,鄂州市律师在加快法治鄂州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广大律师通过担任各级政府法律顾问,为政府及其部门重要决策提供法律意见,为重大公共项目提供法律支持,为地方立法建言献策,推动政府依法行政;通过参与诉讼活动,履行代理人、辩护人职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通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参与“万所联万会”、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积极参与法律咨询、法律普及等公共法律服务。

据了解,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组建“鄂州人才服务联盟”,提供全方位的“i才服务”,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此次将律师人才纳入人才管理,是破解律所发展“人才荒”,是推动实现律服务便利化、公共法律服务质效的题中之义,也是提高律师“万人比”的应有之策。本次律师人才新政出台,是对鄂州高质量发展的远谋近施,必将吸引更多法律人才集聚鄂州,为奋力推进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