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孝感市社区矫正局 举办视频心理咨询辅导专题讲座

2020-08-05 15:26 孝感市司法局

    7月30日下午,孝感市社区矫正局特邀湖北工程学院心理学教授王玉花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对巿高新区、临空区3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主题为《智慧父母家庭教育讲座——好父母胜过好老师》的视频心理咨询辅导讲座。

整个视频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30名社区矫正对象与王教授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王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讲述心理学知识与相关典型案例。从人脑特点、情绪多变、自我意识发展、心理发展的矛盾特性、人际关系等多方面、多角度分析父母与孩子之间可能出现的矛盾或冲突及产生的原因,并通过正反面案例就如何化解提出了合理、具体的建议。王教授绘声绘色的讲解,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清晰认识到如何正面管教孩子,如何与父母(孩子)科学有效沟通,以及如何建立倾听而非对立的亲子关系。

在解疑答惑环节中,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就自己与父母(孩子)之间存在的一系列相关问题和王教授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均找到了问题所在,纷纷感谢王教授,并保证要认真扮演好父母(孩子)角色,让问题尽早消失,让家庭更加和睦幸福。整堂课教学由浅入深,说理清晰,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参加学习的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我局将把日常学习教育内容纳入视频教学,选取法律、孝德文化、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就业、就学、时事政治等多方面内容,邀请相关专业教师、学者和五老志愿者为全市社区矫正对象授课,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