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访工作法治化培训

2024-03-29 08:59 湖北省司法厅
  • 未标题-1.jpg

为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3月28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访工作法治化培训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明平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省信访局接访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官章俊授课。授课重点讲解了推进信访事项受理法治化和办理法治化相关内容和要求,针对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

会议分析了司法行政领域群众信访反映的重点问题,查找了司法行政系统信访工作存在的不足,对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坚持法治思维,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促进信访矛盾纠纷及时有效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疑难复杂信访积案化解;要坚持完善机制,推动全系统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市、县三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所属部门负责人、信访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