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省司法厅关工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4-03-19 15:00 湖北省司法厅

近日,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省司法厅关工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以及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审议2024年工作要点。厅关工委主任刘治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革新主持会议。副主任侯江波、蒋万彪、徐全明、徐传兴、袁启贵、杨军、李锡丽、刘友江、吕方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演讲、征文比赛优胜者的决定》和《关于通报表扬“最美五老”志愿者的决定》,现场向“最美五老”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关工委在省关工委和省直机关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系统“五老”优势,精心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办《若干措施》的具体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推动系统关工委高质量工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政治统领,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自觉落实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坚持开拓创新,努力打造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新亮点。要继续擦亮系统“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品牌,积极推进“五老”就近就便参与社区矫正试点工作,注重总结经验选树典型、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浓厚氛围,切实抓好全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

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增强系统各级关工委自身建设。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不断优化关工委领导班子和“五老”队伍结构;对照“五好”关工委创建标准,持续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奋力谱写湖北司法行政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