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杨军一行赴襄阳、荆门调研督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2024-03-11 09:23 湖北省司法厅
  • 襄阳封面.jpg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军一行赴襄阳、荆门调研督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明平,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亚平参加调研。

在谷城县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杨军一行听取了谷城县司法行政工作汇报,并现场观摩了县镇村三级联调线上咨询指导调解、行政执法监督现场视频督察。在荆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杨军一行实地察看了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妇女维权热线心理咨询室、物业服务矛盾纠纷和家庭婚姻纠纷等行业性专业调解委员会以及荆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调解工作流程、多元解纷情况。在老河口市仙人渡镇司法所、钟祥市司法局柴湖司法所,杨军一行实地察看了解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社区矫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

杨军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调解委员会优势,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深化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建好用好基层司法所阵地,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牢牢把握为民服务宗旨,强化法律服务供给,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执法监督工作,不断提高监督效能,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