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杨军强调:守牢监管场所安全底线,以系统之稳促全局之安

2024-03-08 08:56 湖北省司法厅
  • 未标题-1.jpg

3月5日至6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军一行前往襄阳、沙洋等地监狱戒毒单位调研,检查全国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明平,厅党委委员、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亚平,省戒毒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省襄南监狱、省汉津监狱,杨军一行深入罪犯监舍、罪犯食堂、入监监区等重点场所,检查指导监狱规范化管理、生活卫生以及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在省沙洋强戒所、省襄州强戒所,杨军一行实地察看戒毒人员入所教育、康复救治和教育矫正场所,观看“整治 规范 提升”专项活动专题汇报片,全面了解值班备勤、警力配置等情况。

“每天的生活怎么安排?”“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调研中,杨军与服刑、戒毒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教育改造(戒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安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6日下午,杨军与沙洋片各监狱、戒毒所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听取监狱、戒毒所代表工作汇报,并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杨军强调,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安全稳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牢牢守住监管场所安全底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坚决做好排查整治,以系统之稳促全局之安。

要狠抓工作落实,把罪犯改造好、吸毒人员戒治好作为全年中心任务,推动监狱戒毒事业迈上新台阶。各监狱要突出监区主体地位,在基础建设上充分满足监区需求;发挥一线民警主导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改造的能力本领;夯实巩固罪犯改造工作基础,优化和改进监狱工作的新机制、新措施,提升罪犯改造质效。各戒毒所要围绕戒毒主责主业,深入推进统一戒毒模式,不断提升戒治水平;深入推进科学戒治,不断提高戒治成效;深入推进常规教育,不断增强戒治动力。

要弘扬优良作风,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努力建设政治班子、干事班子、廉洁班子,锻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业务精、责任明的高素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