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湖北法网 信息平台入口 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安全稳定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22-09-23 21:13 湖北省司法厅
  • 未标题-1.jpg

921日下午,为切实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确保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司法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安全稳定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学习司法部公法局关于公证、司法鉴定行业惩戒、行政处罚的通报精神通报2022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情况省厅受理投诉的情况全省公证行业惩戒情况宣讲《关于强化行业自律有效防范行业投诉风险的通知》精神对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以优质公共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普惠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大平台开展了全时空、全领域的法律服务,每年咨询量达30余万件。全省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机构共有370多家,法律服务人员4200余人,每年业务量50万余件,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动员部署会,也是分析研判会,更是工作推进会目前我省公共法律服务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省公共法律服务队伍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以党建引领,统筹做好投诉信访、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续优化服务质效,增强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业务培训,强化行业自律,积极防范和应对风险,引导人民群众以法治思维解决纠纷问题。

全省共设置107个会场,共计597人参加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司法厅三楼会议室,在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设置分会场,因疫情原因,部分人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